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12 10:13      【点击】

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吸取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8日至9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贵州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下午,学院师生党员一行驱车来到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陈列翔实地再现了红军四次飞渡赤水河,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参观馆内的文史、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当年生活、战斗历程,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底气。党委书记戴雪梅与在场师生党员分享了“红军四渡赤水”参观感受和体会,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她指出,四渡赤水的胜利是赤诚的革命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取得的胜利,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在实践中奋发有为,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月9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来到青杠坡战斗遗址,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青杠坡战斗中牺牲的红军烈士。青杠坡战斗拉开了红军四渡赤水战役的序幕,是红军化被动为主动,转败为胜的经典战例之一,也是红军长征以来,继湘江战役后最为惨烈的一次战斗。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列队肃立,向先烈鞠躬致敬并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哀思。

通过此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