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11 20:40      【点击】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在这个毕业的季节,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1日上午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本硕毕业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2021届全体本硕毕业生及非毕业班学生代表400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主持。



毕业典礼在气势恢宏的《建党百年》MV中拉开序幕。本科毕业生代表邓志芬同学、考研升学代表伍素同学相继发言。她们向母校深情告白:感谢学校的教育与老师的培养,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对自己未来的生活道路作出了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创新,勇于突破,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硕士毕业生代表刘艳晶同学说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了今日的成果,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上也必将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教师代表博士张红玉在发言中说到,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孔子说,“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人生是自我的成就,生命是自我的完成,学会用教育成就他人,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夏天寄语毕业生们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辉煌篇章。今后无论到了哪里,常回家看看,我们母校的老师永远和大家在一起。

骆科建在总结讲话中叮嘱同学们任何时候都应该增强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同时在求职的过程中也要懂得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懂法知法守法,可以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养成感恩情怀,及时还贷。最后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志存高远,有念头,人生才有盼头;第二,学无止境,有劲头,事业才有看头;第三,诚信务实,有干头,生命才有活头;第四,感恩自律,有苦头,生活才有甜头;第五,稳中求进,有派头,青春才有尽头。愿毕业生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会议尾声,主席台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奖并拨正流苏。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领航舵,感恩母校和学院四年的培养。大会结束,与会领导、师生在图书馆南门音乐广场前合影留念。

依依惜别母校,深深情长留心间。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心系师大,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