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及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21-05-10 16:34      【点击】

5月7日,体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及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曾晓进、副书记吕涛、副院长杨中兵及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蒙黎明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的内容。蒙黎明谈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历史转折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彻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及其错误理论,全面恢复和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二是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做出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重大决定;三是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愿望,作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蒙黎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社会主义运动史上崭新的历史性课题,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命运攸关时刻的正确抉择和社会主义实践中的伟大创造,它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伟大历史转折为起点,从拨乱反正的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提出到成功开辟,经历了长达14年艰辛探索的历程。

同时蒙黎明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决定》,认为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贵州省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转向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上下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具有深远意义。

蒙黎明要求,全体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以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