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4-30 11:41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2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 忠诚干净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萍主持。



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江剑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她从“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上虽经历了曲折,但这些经历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作了重要铺垫。

副院长蒲文彬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他指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蒲文彬就“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本喜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的重大意义发表了自己看法;副院长王立伟则指出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归根结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指出了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教工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杨馥榕从政治体制和经济运行机制之间的相互关系角度谈了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其他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学院党委书记吕萍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曲折探索的历程,我们要正确认识并认真学习这段历史所带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同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到学院工作实际,就是要做到坚守初心、奋发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此外,她还对各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能围绕主题,有步骤、分阶段积极进行党史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学习讨论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加深理解,进一步激励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认真努力,铭记历史、吸取经验,,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