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4-29 15:04      【点击】

4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题,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贵平主持。



陈贵平在专题学习上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相关内容。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花了短短六年的时间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任务,在一个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东方大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实属罕见。



他谈到,在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如何建设好社会主义却是摆在中国人民面前最大的困难。因为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我们国家在建设初期从经济方面就照抄照搬苏联模式。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苏共20大后,立即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不能照抄照搬别国,必须要走适合中国自己发展的路。由此开启了中国社会主义初步探索的新征程。



陈贵平从《论十大关系》的讲解入手,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探索的光辉历程。也对我们党在探索时期所走的弯路进行了客观的评价。

陈贵平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正确评价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的这一段历史,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因为遇到曲折而人为的抹杀取得的成就,陷入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泥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