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4-06 14:54      【点击】

 

4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吕萍主持会议。



会上,吕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韩卉书记、肖远平校长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吕萍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之魂、砥砺奋进之志、担负为民之责”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院教职工生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吕萍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总体部署安排和“435”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各项要求,紧密联系学习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抓实专题学习;分层分类作指导,抓实宣传宣讲;深入基层谋发展,抓实专题调研;回应关切惠民生,办好实事解难题;严守规矩知敬畏,抓实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