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3-03 15: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悉数参加。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夏天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从几组典型的脱贫攻坚数据出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及杰出典型。脱贫攻坚战争消除了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每一位党员、教职工应认真学习领悟,切实体会“中国力量”,发扬“中国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接着,副院长龚宁、彭涛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干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聚焦学习、提高认识、整装待发,不负春光,在新的学年,起好步,开好局,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骆科建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始终聚焦民生福祉;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也将乡村振兴提上日程;省教育厅在2021年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提出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进一步描绘了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美好蓝图。学院全体教职工生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党的最新成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住社会发展的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构建大学科、实施大开放、深度大融合、推动大发展、实现大转型,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努力开启全面建设国际化、产业化、集约化、科学化的现代化学院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