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一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召开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20-11-30 15:12      【点击】

11月26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一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学院副院长周永辉、党委组织员陈凌燕、研究生辅导员王红蕾、团委副书记张妍、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学生代表、学院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杜乐主持。



大会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田茂超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前来指导、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筹备此次会议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院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谈到学代会、研代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李正军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前期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青年学生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建成让师生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强三性、去四化”。

戴雪梅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参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心聚力,强化思想引领。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团学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二是要务实笃行,不忘服务初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广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成长中遇到的各项难题,努力提升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夯实本领,争做模范先锋。要自觉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站在时代发展、学院发展的高度,以对同学成长成才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体同学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

下午,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张关俊同学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上,各代表团就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亭芳同学代表新当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龙保同学代表新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作表态发言。

田茂超在闭幕式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践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式;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成为连接学院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做好双向反馈;四是学生干部要感恩同学们的信任,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选举产生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2人,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3人。

大会共收到提案40份,经审核、整理、汇总、立项的有效提案20份,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及有关学院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后续将进行提案反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