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七届主题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大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7 15: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5日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坚定信念跟党走,决胜小康勇担当”主题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院长伍权,组织员张文云,辅导员李芳、贺曲、邢丹花、许珊、廖文群、曹允刚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

 

 

伍权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希望通过此次微型党课汇演,教育和引导全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并预祝各组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届微型党课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各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走上讲台,结合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故事、参军入伍、勤俭节约、学风建设、品德修养等主题,形成了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支部微型党课。经过授课筛选,4个学生党支部共推选出9个节目进入现场评比展演。

小讲台展现大主题,小切口诠释大道理。《参军小故事,报国大情怀》、《缅怀抗战老兵,传承红色精神》、《初心·信仰·使命》、《感悟抗疫图鉴,践行党员使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等一堂堂精彩的党课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学生党员用感人的故事、动人的场景宣传伟大的抗战、抗美援朝、抗击新冠疫情精神;用身边的真实故事、典型人物展现当代大学生在投身军营矢志报国、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创建优良学风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郑继明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微型党课评比不仅展示了参赛党员的个人风采,而且充分调动了每一名党员的主动性,使党员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各支部充分准备,精心打磨,推选的授课内容符合党组织的宣讲要求,做到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达到了党课教育启发的目的。

现场评委根据讲课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选送的《参军小故事,报国大情怀》获得一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