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本庄镇水口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11-23 10: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认真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全省大扶贫发展战略中去。11月19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生党员代表赴石阡县本庄镇水口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水口村村委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与水口村开展了党建帮扶工作座谈会,水口村村支书彭松、村主任全再福、村副主任杨正贤,村支两委等党员干部参会,学校离退休处派驻双山村第一书记蒙松林同志出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党委副书记苏醒、副院长董爱军,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国有资产处派驻水口村第一书记薛风超主持。

会上,全再福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来村开展帮扶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水口村的村情村貌;彭松介绍了村委会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20年全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提及:水口村曾经贫困发生率高达39.3%,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关怀下,全村勠力同心完成了全村脱贫摘帽工作,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村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电网改造工程、组组路串户路通村工程和异地扶贫搬迁工程等,建立了红心柚、琵琶、蜂蜜、肉牛、生猪等村级农业产业基地,现在老百姓日子幸福了、腰包也鼓起来了,真正实现了奔小康的愿景,在此,代表村支两委特别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先后选派的潘祖志、薛风超两任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感谢他们对水口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陈世国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向水口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的祝福和肯定,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和国家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在巩固好前期成效基础上,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师大物电人在脱贫攻坚战场责无旁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向水口干部和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学习取经,更会与水口村一道攻坚克难、共克时艰,为水口村脱贫工作竭尽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向水口村支两委对学校派驻的潘祖志、薛风超两位同志悉心教育、指导表示诚挚感谢。

座谈会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向水口村捐赠了6000多元的办公用品和办公耗材。



在水口村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学院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在院就读的研究生蒲元茂家庭,看望了老党员胡天安同志和低保户晏光群家庭。在了解到蒲元茂同学家属于精准扶贫户,家里三个小孩,有两个在读研究生和一个在读本科生后,陈世国向蒲元茂父母表示由衷钦佩,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三名优秀的大学生,表示请学生家长放心,学院一定培养教育好蒲元茂,并鼓励在场的蒲元茂同学要刻苦专研,倍加努力珍惜,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家乡建设;在老党员胡天安的家中,陈世国表示感谢老党员同志为国家建设所做的毕生奉献,希望他身体健康,继续为地方发展献言献策;在低保户晏光群的家中,学院为其四个小孩准备了书包、文具盒,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慰问蒲元茂同学家庭


看望老党员胡天安同志


走访慰问低保户晏光群家庭


走访慰问结束,水口村村支两委邀请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水口村乡村旅游滨河项目,学院领导表示会结合水口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把水口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滨河项目的想法及时给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反馈,邀请他们一道为水口滨河旅游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并帮助水口人民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

在返回贵阳之际,在学院党委动员号召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在水口村购置了3000多元的土鸡、蜂蜜、红心柚等农特产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不仅让学院师生党员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战场的认识和了解,更让大家学习到了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一线干部群众的担当、坚韧和不屈,他们可歌可泣的忘我精神将指引所有“物电人”更加奋发有为,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