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博物馆启动校内动物标本修复工作
【作者】博物馆      【日期】2020-11-18 11:01      【点击】

11月16日,博物馆全面启动校内动物标本修复工作。

本次需修复的标本共416种,涵盖了鱼、鸟、两栖、爬行、洞穴和哺乳等动物类型。该批标本是博物馆结合展陈需求,在专家学者们的帮助下,对学校现有上万件标本进行多次清理和反复核对,从中遴选出来的,其中大部分标本属于珍稀物种,具有唯一性、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 。

 

 

前期,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博物馆在校办和生科院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完成了标本清理搬运与场地设施准备等工作。目前,负责标本修复的合作方已进驻学校花溪校区临时标本修复室,有条不紊地对哺乳动物和鸟类标本进行塑形、修复和改装。

此项工作预计在12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