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9-23 11:27      【点击】

9月21日上午,物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仪式在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肖文君出席,部分教师代表及2020级87名新生参会。



首先,肖文君对所有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由支启军致欢迎辞,并对学院的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报国之志。并叮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练就一身本领。

导师代表游子毅从导师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几点建议: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向导师多请教多学习,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劳逸结合,增强抗压能力。

优秀研究生代表张莹莹、白俊涛以及新生代表李小念分别发言,他们都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从事研究;有恒心,坚持治学严谨。往届考博优秀学子也送来了视频问候。

陈世国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做到”:做到诚信,做人做事做学问要诚信;做到坚持,一旦设定目标,要一直坚定不移;做到辨识,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会议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移步至学院楼二楼教室,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导师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科研上的的期待。

此次见面会促进了导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同时为下一阶段学生选择导师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树立起了近期的学习目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