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0-09-16 15:10      【点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前路漫漫,难忘师恩。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求是学院在白云校区求是讲堂举行“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表彰大会。求是学院领导陈辉林、杨先明、项君、李绿山、帅永平、葛皓、杨灏、秦文光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求是院长杨先明宣读表彰决定。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教师节纪念短片,短片展示了求是学院的师德文化和受表彰教师的优秀事迹。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奖。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宣读表彰2020届考取研究生学生决定,出席领导为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及考研先进集体颁奖。

 

 

本次表彰大会授予桂锐林、钟华“师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赵天平、曾蔚、屠曦等22位教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夏静、蔡尧、袁辰等18位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罗太平、冉涓、胡剑雄等18位教师“战疫先锋”荣誉称号,授予南冰、朱兰、胡永杨等17位教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大会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和先进集体进行奖励。

钟华代表受表彰的教师发言,她表示要当好人民教师,就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条标准相关论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积累丰富学识和保持仁爱之心四个方面下功夫。要不断提高自我道德修养,以渊博的知识储备为前提,以过硬的教学教研能力为保障,努力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理学系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钟京佑代表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作为2020届毕业生因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高校被迫延期开学,担心没有毕业典礼的毕业季会给大学生活留下遗憾,但学校如期举办的毕业典礼,学校、学院领导一一为学生扶正流苏让自己倍感荣幸。她代表全体学生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与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杨先明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宣誓:“矢志从教,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厚德博学,求是创新’院训;弘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让人类文明灿烂薪火代代相传!”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求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他提出,在2020年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求是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让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再上新台阶,让考研工作再创佳绩,招生就业工作再创新高,征兵工作有新的突破。他要求,全体老师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当好求是学子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贵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征程中贡献求是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