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0-09-16 15:08      【点击】

为充分展现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加强国防主题教育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9月10日中午,求是学院在白云校区求是讲堂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白云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进、白云区人武部副部长龙剑,求是学院领导陈辉林、杨先明、项君、帅永平、葛皓、杨灏、秦文光出席会议,学院各系、各职能部负责人、相关辅导员老师代表、30名入伍新兵和家长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求是院长杨先明宣读2020年应征入伍国防奖学金的决定,出席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并颁发国防奖学金、发放纪念品。

求是学院2016级旅游系音乐学专业李启团作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新兵向祖国和母校保证,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二是严于律己、勤学本领,做一名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的合格士兵;三是吃苦耐劳,恪尽职守,做一个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新时代战士。

 

 

张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志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行使好肩负的使命任务,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战士;三要崇尚荣誉,实现建功军营的目标追求,顽强拼搏、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军人。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30名求是学子表示祝贺,并向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革命精神;二要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苦练军事本领;三要严格遵守部队的纪律,争做时代先锋。让“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在军营闪光,努力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