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7-15 16:06      【点击】

7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学院楼152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党委副书记苏醒、办公室主任李丽琴、天文系主任董爱军、团委书记吴培,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返校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欢送会。

 

C6CF5

 

此次欢送会以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专门制作的毕业微视频开场,视频中记录了2020届毕业生四年校园生活的点滴、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以及学弟学妹们的毕业祝福。现场毕业生们观看视频之后流露出感动、喜悦之情,温馨的暖场为此次的欢送会拉开了帷幕。

欢送会上,支启军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借用量子力学奠基人沃纳·海森堡的奋斗事迹,寄语各位毕业生要主动迎接变化,主动拥抱困难、战胜困难,让困难成为人生财富。

教师代表卫高峰在发言中从懂得感恩、有家国情怀,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保持一颗平和心等三个方面给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堂课,希望毕业生们未来前程似锦。

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刘剑、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刘相伶同学分别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与生活的经历,对全院教师悉心帮助表示感谢,对老师热忱的教育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表示毕业后一定会将贵师大的底蕴、物电人的精神发扬光大;本科电信班毕业生李义同学为此次欢送会赋诗两首,表达了即将离别时一名学子对母校深深的不舍和留恋。

随后,苏醒就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就业竞争更加激烈,未就业的毕业生应充分复习备考,调动各方资源,抓住各种就业机会,“量体裁衣”积极主动就业,不要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要“先骑马再找马”,先就业再择业。

最后,陈世国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指出:感谢四年前2016级同学们选择了贵师大、选择了物电,“一入物电门,一生物电人,一生师大人”,希望即将扬帆远航的物电学子,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坚持做到厚积薄发、张弛有度,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送会尾声,学院领导及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学院专门制作的毕业礼物——毕业明信片,为此次毕业欢送会画上完美的句号。一代物电人、一生物电情,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C6CF5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