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7-08 15:11      【点击】

7月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

会上,陈世国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内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文君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民法典是对现行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编订纂修,从而打通民事法律体系“血脉经络”,实现对法律条文的“深加工”,民法典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人格权”单独成编,彰显了21世纪信息社会背景下人格权保护的特殊价值。

党委副书记、院长支启军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党委副书记苏醒指出两会的成功召开,为我们坚守初心使命,把力量凝聚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上,提供了遵循。

最后,陈世国指出本次全国两会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两会精神应用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