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0-07-06 10:05      【点击】

6月30日下午,在学校会议中心二楼,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中,杨建原从:统一领导,人民至上;战疫当前,党员为先;心理学人,发挥优势,共克时艰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她带领师生一起回顾疫情期间,我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抗击疫情,定格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取得了一项项抗疫成果。杨建原讲述了抗疫一线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备受鼓舞。疫情以来,心理学院党委为了筑牢防疫第一线主动作为,发布了《给心灵戴上防护的“口罩” ——致广大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开设心理支持热线、组建“疫情心理健康助力推文工作小组”、开展疫情普查及调研、实施返校学生心理筛查、党员师生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向学院师生全面呈现了心理学人在面对疫情时敢作为、能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杨建原向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铸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联系起来,积极关注社会发展。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在党旗下践行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主题党课内容生动、感人、贴近师生,使学院师生的民族荣誉感、专业自豪感更加浓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