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07-02 16:2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9124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师生党员代表67人到场出席了,另有近15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本喜主持。



会议在全体师生饱含深情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无论是在现场还是隔着屏幕,党员同志们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体现出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副院长王立伟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通报表扬了19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力于实践、甘于奉献,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椽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史实为例阐释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因此,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目标任务,找准奋斗坐标,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发展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提出“坚持思想引领,显著增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凝聚智慧力量,充分激发推动学院发展的合力”三点意见,希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推动学院事业更快发展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最后,院长吕萍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从“探寻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三个方面,警醒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入党初衷,常温入党誓言,对照初心固本、锤炼赤胆忠心。”她强调,第一次在党旗下的宣誓,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必须铭记一辈子,守护一辈子,忠诚一辈子,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今天,学院师生党员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意义重大。广大师生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党史、不忘党恩,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共产党员,以崭新的形象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