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石阡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05-20 16:29      【点击】

5月16日至1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汪勇、院长欧阳恩良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一行14人赴石阡县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5月16日下午,教师们参观了贵州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石阡甘溪红军战斗遗址,在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甘溪乡综治办主任罗俊详细讲解了红六军团在甘溪战斗的英勇事迹,介绍了甘溪遭遇战的历史意义。随后,教师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死难烈士三鞠躬。在纪念碑前,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石阡县是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县,是我省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场之一。石阡县的党员干部们在脱贫攻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些党员干部为大家弃小家,为大家的脱贫忘我工作,而自己却还处于较为困难的状态。5月17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国荣乡周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章峰、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陈正智的带领下,教师们看望、慰问了国荣乡周家寨村六位困难党员,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看望、慰问周家寨村困难党员)


随后,在国荣乡周家寨村村委会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周家寨村党支部围绕脱贫攻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国荣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田聪、国荣乡周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章峰、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陈正智介绍了周家寨村异地搬迁、集体企业创办、教育脱贫、生态脱贫的情况,讲解了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基层干部艰辛的工作条件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院长欧阳恩良也就当前脱贫攻坚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也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与国荣乡周家寨村党支部举行座谈)


此外,为了解石阡县产业脱贫的情况,在国荣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田聪陪同下,教师们参观了石阡县最大的茶叶加工厂——石阡国荣尚品苔茶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了石阡茶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教师们还参观了石阡县国荣乡长荣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石阡县国荣乡花卉苗木基地。国荣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洪军介绍了基地建设的情况。


(参观石阡国荣尚品苔茶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深入、全面了解石阡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加深对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理解贵州后发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使命意识,明确责任担当。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以后一定会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学习脱贫攻坚战中默默付出的党员干部的无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贵州的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