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物理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5-12 16:07      【点击】

为了推进物理学本科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使物理学专业毕业生能适应社会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基础教育发展,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5月8日在宝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物理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会。贵阳市第八中学校长周静,贵阳市教科所所长赵兵,贵阳市乌当中学副校长罗安伟,贵阳市第六中学副校长夏江,贵阳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童军,贵阳市高中物理教研员郭晓光,贵阳市初中物理教研员孙强应邀出席会议。省级教学名师石红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丽琴,物理系系主任吕兵,副主任廖杨芳,殷喜喜老师、朱化强老师、杨仁琴老师参加,会议由院长支启军教授主持。



支启军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为2019级物理学专业培养方案诊断把脉,并介绍了教育部师范认证的理念和重要性。物理系系主任吕兵教授从培养目标(目标定位,毕业生五年预期目标),毕业要求以及毕业要求如何支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课程如何支撑毕业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随后,各位专家从政治素质、道德水平、专业知识与能力等方面对培养目标的定位,结合中学的实际情况对毕业生五年预期目标提出了修改意见。尤其是在课程设置环节,为了达成毕业要求,各位专家就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发展方向课程的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程类型(选修和必修),课程学分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学院对各位参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会后将组织相关教师对2019级物理学专业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专家论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完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