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在线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5-12 16:0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结合本学期教学授课形式为在线教学,举办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在线教学技能竞赛。2020年5月9日上午,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党委书记陈世国、省级教学名师石红教授、天文系系主任董爱军、电信系系主任刘万松、物理系系主任吕兵担任本次竞赛评委,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会议由副院长肖文君主持。蓄势待发的青年教师们线上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线教学技能竞赛授课环节一隅


肖文君作开赛致辞,期望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教育技术,上好每一堂在线课程。青年教师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沉着冷静,反应机智,镇定自若、思路清晰,从教材、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线上教学手段,选手授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出了较好的多媒体运用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学院新一代青年教师的线上教学风采!

赛后,省级教学名师石红教授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运用等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改进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接着,陈世国教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巨大进步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同时对参赛教师PPT运用、知识拓展、课堂完整性、素材选择、内容选材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院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通过此次竞赛,学院青年教师的线上线下综合教学技能得到有效提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