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4-26 14:56      【点击】

4月2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

此次学习主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院复学有序化”。陈世国领学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公告,以及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世国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是“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实事求是,侧重于事实维度,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民中心,侧重于价值维度,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知行合一,侧重于实践维度,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针对性和开拓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两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做好疫情防要坚持三个不松懈:思想认识不松懈、防控工作不松懈、管理监督不松懈。同时扎实做好复学准备无疏漏:安全教育无疏漏、健康监测无疏漏、教学准备无疏漏、毕业就业无疏漏。

支启军指出,立德树人必须以德为先,应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落脚点在于认真做好人才培养,重中之重是安全底线思维,学院返校复学方案要根据学校方案和学院实际来制定,应提前谋划、认真思考、注重细节,落实相关人员工作职责,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返校复学有序化。肖文君认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学两项工作。苏醒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返校复学细节推演。

最后,陈世国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收官年,要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核心在于加强思想认识,要认识到返校复学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返校复学是人才培养的客观需要,要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