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学习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20-04-17 14:26      【点击】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增强学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15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于花溪地环院33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日有关内容。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各系、部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主持。



会上,杨建红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详细为大家解读了何为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诞生之路及核心要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履行的义务及日常细节等内容,并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全民国家日教育作为夯实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增强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二是要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涉密人员和涉密设备管理,梳理可能存在的涉密风险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学院教职工就会上强调的全民国家安全日相关内容进行了线上学习,学院各班也纷纷围绕这一主线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确保国家安全日的实质内涵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