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15 11:28      【点击】

4月1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会议,院长伍权、副院长张太华、组织员张文云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视频。

中心组各位成员结合学习体会、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读本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历程,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和做出的决定性贡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党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加强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深刻领会到这一思想的鲜明理论特色,给人以信心、智慧和力量。我们除了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信息报送工作以外,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指导学院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风险防控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任务有序开展,保障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