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 感受信仰力量——贵州师范大学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3-31 14:27      【点击】

3月26日晚,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在腾讯会议网络视频上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的17名学生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吴展城、封承杰参加并指导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贺函主持。

会上,贺函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前期准备情况。根据活动安排,临时党支部下辖5个党小组分别收集整理“红色家书”并各推荐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会上进行诵读。



同学们在会上饱含深情地先后诵读了方志敏家书《我们临死前的话》、赵铎心给妻子家书《革命者的我们应该把眼光放远了看》《夏明翰家书三则》、向警予给父母的信《你的九儿在这里》、车耀先《给女儿车崇英的信》、毛泽建家书《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刘伯坚家书《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赵一曼家书《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等经典“红色家书”。一封封家信遗书,一首首就义诗篇,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感受到坚忍不拔、信仰如磐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触动了灵魂、荡涤了心灵,从中汲取了无穷的前行力量。

会上,王媛君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战“疫”夫妻林衔亮和陈璟写给儿子的信《我们要把武汉的春天抢回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ICU天使”林建萍写给儿子的信《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等部分内容,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王媛君勉励同学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甘愿牺牲奉献的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时的殷切嘱托,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王媛君还就下一步工作向临时党支部提出明确要求:要以不松劲、不懈怠,坚持到底的精神,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并督促同学们认真抓好在线学习、毕业论文撰写等任务;继续做好联系服务在鄂同学的有关工作,并及时将学校有关安排传达到每位同学。

贺函在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临时党支部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履行好职责,继续做好各项联系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在鄂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保障同学们顺利、平安返校。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