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2-23 14:05      【点击】

2月22日晚上8:30,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在“学习强国”平台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出席视频会议,在鄂的17名学生党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吴展城、封承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持。


CC`[3Z3SX2@SGN_SX5JS(VD


会上,彭洁首先向在鄂学生党员们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银熙惠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随后,宣布了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决定和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历史与政治学院2017级政治学专业研究生贺函担任,副书记由教育学院2018级现代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汪子超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分别由求是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杜秋梅、法学院2019级民商法专业研究生张宇轩、文学院2019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吴镇担任。

会上,何小明介绍了成立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的意义以及临时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他指出,成立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集聚疫情防控力量、增强防控成效,变党员“分散作战”为党组织“集体作战”的有力举措。临时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和联系服务在鄂学生、带头配合开展疫情筛查排查、发掘培养先进典型等,充分发挥在鄂学子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贺函、汪子超、杜秋梅、张宇轩、吴镇等5名支委班子成员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在鄂学子的关心关怀,让学子们倍感温暖。同时,也表示感谢组织上对他们的信任,一定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在战“疫”中磨砺意志、锤炼党性、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彭洁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就如何开展好临时党支部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要按照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支部党员要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认真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动员、组织、宣传、服务、凝聚在鄂学生中的重要作用,把在鄂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当好在鄂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二要争做表率,彰显先锋本色。每位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举措和相关知识;带头遵守国家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关于不得提前返校的有关规定等;带头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带头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学习、充实提升,为返校后的学习做好积极准备。三要强化管理,激励担当作为。要加强对临时党支部的管理监督和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在战“疫”中的实际表现。学生党员工作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内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情况作为入党考察的重要内容。

最后,彭洁再次提醒在鄂学子做好个人防护,并期待他们平安返回学校。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