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学校抗疫第一线——在点滴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党员志愿服务队      【日期】2020-02-23 14:12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很多党员同志报名请缨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半个多月来的工作,没有铿锵的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场面。门岗前,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几句相同的话:“老师,请扫码!”“请问您是师大的住户吗?”……在超市购物高峰期,志愿者们机械地重复着一个动作,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做好进入超市人员的体温测量……。

一个口罩传递的温情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在宝山校区生活超市值岗时,看到面包房旁边的小路上有几位老人聚在一起,似乎在围观什么。骆科建走近才发现是一位没有戴口罩的老人摔倒在地上,他马上走上前搀扶起老人,并把服务队为他值班配备的口罩送给老人,帮助老人戴好。担心老人摔坏,骆科建关切地询问情况,在得知已有人通知老人的家人后,他站在一旁不停地安抚老人、陪着老人,直至家属到来。

微信图片_20200220221857


事后,有人问骆科建,“您不担心被传染吗?”“担心,但他早点戴上口罩,能保护更多的人。”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一个小小的口罩,阻断的是病源,传递的却是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关爱和温情。


一件小事体现的暖意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320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科长李薇在宝山校区生活超市值班时,看到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在买菜,手里已经拎了不少东西,于是,主动走上前去对老人说:“我送您回家去吧,您一个人拎那么多东西!”老人家很感动,感谢了李薇,然后又说:“既然你送我回去,那我就再多买点,一个人不敢买多了。”当我们采访李薇,问她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她说,“当时,我没多想,这是小事,顺手就做了。”


师大一家亲




刚从老家返校居家隔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俊成,在网上购买了炊具,却无法到吟风苑门口去取快递,于是,心急如焚地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群里求助代取快递。不当值的校团委书记施昆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帮忙领取了快递,并购买了大米等生活物资送到宋俊成家门口。宋俊成十分感动,一再表示感谢,施昆却说,“都是师大人,小事。”当听说要写他,施昆连说“哎呀,小事情,不要写不要写,应该的。”“我是听到他说一天都吃面包,有点心疼,想着晚上能够吃碗热火面,熬点粥,就顺便给他带点,谁都会做的。”

量体温、询问来往人员信息、巡查校园……,这些志愿者们每天重复做的工作,看起来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看起来都是平凡的小事,然而,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汇聚在一起,却守护了我们平安和谐的校园,拉近了学校与教职工的距离,也使初心使命变得更加生动而具体……。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