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开展“齐心抗疫情 党员必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3-01 12:57      【点击】

2月29日晚上,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召开“齐心抗疫情党员必先行”在线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在鄂的17名学生党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吴展城、封承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贺函主持。


79_B(~0O@`E485L7SK)M{IQ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在临时党支部书记贺函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汪子超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战“疫”阶段@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应该怎么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全体在鄂党员对在疫情防控中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清醒认识。随后,有12名党员围绕“齐心抗疫情党员必先行”这一主题,紧扣在疫情防控中“应当做什么,打算怎么做”,结合个人实际,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党员纷纷表示,要尽其所能、用其所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WWK8J2[70]IOV0{[%V[5R4R


主题党日活动上,何小明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做好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短短一个星期,通过致信在鄂学生党员和学校党组织,号召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泛联系服务在鄂学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就做好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何小明指出,一是要尽快发出倡议。以临时党支部名义,尽快向在鄂学生发出倡议,明确在疫情防控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哪些应当做,哪些不能做,凝聚疫情强大合力。二是要继续联系服务。继续发挥好临时学生党支部联系服务在鄂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联系服务在鄂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帮助学校更加精准掌握在鄂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学校有的放矢帮助在鄂学生解决困难提供决策依据。三是要注重支持配合。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支持配合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力所能及做好志愿服务等有关工作,展现贵州师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要把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强化党员作用发挥,通过开展支部书记或支部党员讲党课等方式,精心筹划好下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媛君也作了主题发言,强调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这个党的传家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学生党员的积极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贺函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和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努力下,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与在鄂学生的联系服务,切实建好学校与在鄂学生的“连心桥”,当好在鄂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把在鄂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