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学校抗疫第一线——有你的支持,我才更加义无反顾
【作者】党员志愿服务队      【日期】2020-03-06 10:39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抗疫在举群力。在学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党员志愿者们忙碌在学校的各个岗亭卡点处,舍小家为大家,担当起“管理员”“宣传员”“监督员”“维护员”角色。他们是一群逆行而上的勇士,他们义无反顾的行为,离不开家人们的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

“只有国家好、学校好,自己的小家才会好”

档案馆杨彦勋是一位年轻的爸爸,孩子刚出生一个多月。当他看到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共抗疫情通知后,立即与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商量,第一时间加入了服务队。



杨彦勋的妻子高翔说:“其实我们也没有做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给国家带来了巨大损失,在危急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分忧。作为师大家属的一员,我们也应该为学校分忧,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作为一名师大校友,四年的大学时光也让我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母校一切安好。总之,我坚信,只有国好、学校好,自己的小家才会好。因此,当我爱人提出要参加志愿服务队时,第一时间就给予大力支持,并鼓励他不要担心家里,放心去干。”

“看到国家万众一心共抗时疫,我很骄傲”

物电学院院长支启军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在读小学,每天需要陪伴上网课;小的只有两岁多,正是需要照顾,离不开人看护的时候。妻子李松莲一个人在家独自照顾两个小孩。



采访李松莲对丈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想法时,她多次强调:“我俩都是党员,这是党员应该做的。他向来积极,有这样的机会,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去做的。”同时自己又觉得十分遗憾,“孩子实在离不开人,不然两个人可以都报名志愿者,轮流去值班。”

李松莲说自己每天都关注国家抗击疫情的最新报道,当前段时间看到感染人数一天天增加时,心情十分沉重,但看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时疫,自己觉得很骄傲很自豪。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齐心合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很快遏制疫情,取得胜利。

“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为社会出一份力”

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除了承担志愿服务队安排的工作,还忙着为学院返校居家隔离的教职工提供送粮送菜等服务。



采访汪勇的妻子陈燕时,我们问她:“汪老师做志愿者接触的人很多,您担心他的安全吗?”

“有些担心,但我相信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没那么可怕。汪老师能有机会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为社会出一份力,我非常支持。我会在家照顾好孩子,做好家务,解决他的后顾之忧。”陈燕爽快地回答。

正是有家人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们的志愿者才能更加安心地冲到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当好“管理员”“宣传员”“监督员”“维护员”,在他们为学校疫情防控所作出积极贡献的背后,也有家人们的默默付出和守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