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保一方平安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宣传组      【日期】2020-03-18 11:31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云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克艳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为保白云校区的安全稳定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再难也要完成封闭管理任务

白云校区周边环境比较复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任务十分艰巨。在最艰难的封闭管理中,由白云校区管理办公室牵头,联合学校基建管理处、保卫处、麦架镇派出所、下堰村村委会等单位,对白云校区的6个出入口进行认真细致的逐一排查,制定了封堵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但是,周围一些住户对封堵方案不理解、不配合。面对困难,管理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克艳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反反复复、耐心细致的与这些住户沟通,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等,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最终完成了封堵出入口、集中力量重点防控校大门的任务,构筑起有效防止疫情在校园的传播的安全屏障。



把共产党员的旗帜竖起来

管理办党支部虽然只有4名党员,但每一名党员都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管理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克艳承担了校区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值守,每天都要到校区查看值守点,检查封堵点,落实防控人员的物资保障等,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措施,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和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管理办副主任田野,在积极参与制定方案、校园值守巡查、填报学校防控信息等工作的同时,还负责与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就校区人员异动情况及时进行信息互通。支部党员朱玉,负责每天按时将管理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信息上报,并及时把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地传达给领导和教职工,确保有关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支部党员彭家毅主动承担了联系白云校区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宅居在家的老同志的生活、身体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2月12日,管理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行购买鸡蛋、油、面条和油辣椒等生活物品,来到白云校区各值岗点,慰问坚持参加校园值守的保安和学校党员志愿者,给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征求他们对值守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凝聚战“疫”力量。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肯定和一线值守人员的赞扬。支部党员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中,也受到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群众观念教育。



目前,白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接下来的任务依然繁重,管理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正以不松劲、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在战“疫”路上前行……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