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3-30 15:37      【点击】

3月26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开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求是学院李云云、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李正高两位同志应邀列席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展城主持。


C6CF5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集体学习;二是为部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誓词;三是与会党员围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交流发言。

在集体学习环节,支部组织委员李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

在集体过“政治生日”时,吴展城代表支部为银熙惠、王媛君、李凤、张杭、范亚光、冯城城等7名党员送上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卡”,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7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围绕“齐心抗疫 从我做起”这一主题,摘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的部分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交流了自己对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的认识和体会。


E09AB


会上,银熙惠结合个人学习和实际,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在抗“疫”中深刻体会到制度优势;二是在抗“疫”中读到了初心和使命的份量;三是在抗“疫”中应当守好责任田。同时,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抗“疫”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坚持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等其他党员,也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部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很有仪式感,让党员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过“政治生日”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