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赴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20-01-14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共同创造和谐院风,增进教师爱岗敬业的学院主人翁意识。1月9日上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并邀请党外教师驱车赴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及教师60余人参加活动。

 

13C8D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首先来到遵义市三线建设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以三线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共同回忆在新中国成立伊始那一段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航天科工十院参观航天天马科工,充分感受“三线精神”对我国航天航空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受“三线”工人对工作品质的精益求精和不懈追求。参观结束后,学院院长胡圣波给同行老师们上了专题党课“回顾历史激荡 弘扬‘三线精神’ 不改党员本色”。课上,胡圣波结合自身部队工作经历和通信工程专业发展,讲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审时度势后进行的合理科学的工业发展规划。他强调,三线建设的开始,工业布局的西迁对贵州现代文明进程和贵州现代工业基础的卓著贡献。最后,胡圣波谈到了作为“三线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自己多年来对“三线精神”的最大体会。三线建设者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自愿坚守在不便、落后、艰苦的大西南,无私地奉献他们的才华、心血和青春,只为国防得到发展,祖国得以强盛,人民得以安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强调,回顾“三线精神”,弘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应该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教师使命,爱岗敬业,爱生护校,用严谨的治学和时代创新助推学院改革发展。

1A962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