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青分会开展“情暖童心·筑梦同行”爱心辅导活动
【作者】      【日期】2019-11-15 15:24      【点击】

为帮扶学校后勤集团职员家庭,解决部分员工子女“教育难”“看管难”的问题,教育学院青分会策划了“情暖童心·筑梦同行”爱心辅导活动,对职工子女进行优质的课后辅导。

活动开展前期,青分会对活动时间、安全问题、教室布置以及辅导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在与后勤负责人对活动事宜进行沟通后,经过层层选拔招募了45名志愿者进行分组排班,根据职工子女情况制定了课程表,组织适度的作业辅导、课程教学、兴趣课堂等。





11月12日下午,爱心辅导活动于花溪校区后勤集团办公室正式开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装,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课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营造了活泼开放的课堂氛围,根据自身专业特色,给学校后勤职工子女热情真诚地进行课业辅导,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们为学生制定了专属学习档案袋,将用于记录和整理学生的日常测验、手工作品等,这不仅可以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也能让家长感受到子女的成长和进步,更能让志愿者们不断反思教学效果,提升辅导能力。

当晚的整个辅导过程赢得了后勤负责人和职工家长们对学院青分会活动的认可与支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教室卫生进行整理打扫,打造了学院志愿者良好的口碑,同时志愿者们也巩固了专业知识,锻炼了教学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