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书记、教工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0 14: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11月19日下午,材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教工支部、教工支委委员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郑环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颁布的时间、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重大现实意义。她讲到《条例》是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实现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条例》,学院党员教师做好表率,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环带领全体党员,分章逐条认真学习了《条例》的全部内容。她强调《条例》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一是要原汁原味的学,把握好《条例》的精神和要求,二是要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三是要通过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各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对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党委组织员粟灿辉依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标准结合党支部标准化验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分别从基本组织设置规范化、基本队伍建设规范化、基本制度执行规范化、基本任务落实规范化、基本保障配套规范化等六个方面为各支部做了详细的指导和培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