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9-11-14 11:22      【点击】

11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吴波主持会议,院长潘弘、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副院长卫欢以及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吴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吴波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各系、各年级务必抓好落实,要通过学习,将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和丰富成果,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用理论指导实践,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

潘弘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引领作用,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欧秀松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要通过学习增强自信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制度建设,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为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学子而奋进努力。卫欢表示,高校的发展、学院的建设要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与会人员纷纷参与讨论并发言,大家认为,这次全会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重点任务来学习,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际,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专题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学院党委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学院改革发展,完善学院各项制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院的内涵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