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11-13 16:25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11月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孙谦按照专题党课“三个讲好”、“四个讲清楚”的要求,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奋进新时代”、“对照初心、恪守使命,认真检视制约发展的问题”、“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展开。他首先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初心使命”要“怎么看”、“怎么做”。第一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经受住苏联解体、汶川地震等重大事件的影响、自然灾害的考验,香港、澳门的回归,WTO的成功加入、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等等,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如此辉煌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结果。第二要从革命领袖的重要论述看,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三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看,必须自觉扛起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共产党员要勇担责任,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第四要从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看,必须奋力推进发展。时代楷模黄大年,最美奋斗者李保国,著名数学教育家吕传汉都是学习榜样,只有奋力工作,才能有所作为、不负使命。

立足学院实际,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孙谦逐一指出当前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层次地剖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在目标引领、思维引导、科学治理、必要批评、塑造精神、从严治党六个层面所做的工作还不够。

孙谦指出,学院今后要坚持质量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坚持服务师生、开放办学、从严治党。以增强学院教师创新能力为重点,全力提高学院科研实力;以发挥人才作用为重点,点燃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获取建设经验、扩大影响力为重点,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改革;以管理有质量、服务有效益为重点,全力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效能;以强化党的领导意识为重点,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全体党员要加强思想认识,增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玷污的教育净土》,警示学院师生党员要以教育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例,吸取教训,坚定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守党规法纪的红线、底线。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