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11 15: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题为《在党性洗礼中担当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专题党课。



邓晓蒨首先介绍了党委书记上党课“要做到‘三个讲好’和‘四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接下来,她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查找差距整改,扛起立德树人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做立德树人好教师”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邓晓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刻理解并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进一步提升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指出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历史使命的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正确对待主题教育,用党员标准对照自己,把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在每一次行动中,体现在各项实际工作的推进中。

邓晓蒨对照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落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委和自己存在的差距,并提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

邓晓蒨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贵州教育的殷殷嘱托。她指出,发展教育事业,我们责任重大且使命光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