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09-03 14:57      【点击】

9月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党委副书记苏醒、办公室主任李丽琴、电子信息系主任刘万松、副主任吴冬妮、物理与天文系副主任董爱军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413名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参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培主持大会。

开学典礼上,支启军代表学院致辞,对2019级413名研究生、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学院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科研平台,勉励大家步入新的学习环境一定不能放松懈怠,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学院平台优势资源,更加努力钻研,实现科学创新,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之后,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新生、本科新生代表及老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纷纷表达对新学期,新学年及新同学的期待与希望。

随后,陈世国开展了题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出彩大学生》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陈世国先从理想、信念和精神三者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引出理想信念对一个人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性,进而指出一个国家的领导集体的理想信念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结合PPT演示,陈世国与在座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祖国的发展历程,并见证了今天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变越好,我们的底气会越来越足,我们的前途会越来越光明。并鼓励2019级新生应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知识青年,希望同学们都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为了帮助新生对专业进行系统认知,尽快融入并适应大学生活,更好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在学院楼1521教室、1522教室分别举行了物理与天文系、电子信息系专业知识教育会。

物理系副主任董爱军、天文系彭俊金老师对物理与天文系2019级新生做了题为“把握现在,拥抱未来”的专业知识教育,分别对物理学和天文学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电子信息系主任向本系2019级新生介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就业与发展前景与趋势,还向新生提出要求: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积极锻炼强健体魄,要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物电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年轻的力量,祝愿每一位新生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用实际行动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创造更加辉煌的物电学院!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