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9-09-11 15:18      【点击】

为激励全院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9月10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

庆祝活动共采用三种形式开展,即新进人员入职仪式、走访慰问一线专任教师及看望退休老教师。

当天上午,新进人员入职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地环楼学术报告厅进行,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周忠发出席,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全院科级干部、院工会代表、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仪式。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


入职仪式现场


杨建红带领新进人员及全体与会人员就《贵州教师誓词》庄严宣誓,将作为一名合格教育工作者的标准深深烙印在他们心中。周忠发勉励新进教职工要快速熟悉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牢牢把握地理学“双一流”建设契机,为学院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助力。杨建红要求新进教职工尽快转变角色,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争做业务能手;精诚团结,积极融入到集体,与学院教师通力合作,共同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培育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新进教职工纷纷表态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适应工作要求,积极提升业务能力,扎实开展工作,为学院发展助力。


与会人员宣誓


入职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院工会委员及科级干部通过分组走访的方式,走进课堂慰问正在给学生授课的“一线教师”。学院领导走进课堂后,为授课教师赠送鲜花,送上节日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为学院立德树人事业奉献。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满溢学生课堂。活动当天,学院共分五个组别,对承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近30名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给学生们呈现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尊师重教”思想政治课。


院领导慰问“三十年教龄”教师蔡广鹏


当天下午,杨建红与院工会的同志奔赴我校宝山校区职工家属楼,看望学院退休老教师、贵州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何才华;退休老教师、贵州省科委原主任、植物专家黄威廉。


何才华讲述1954年的工作成果


院领导看望95岁高龄的黄威廉


两位老同志心系学院发展,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如数家珍。他们深情回忆了1953年梁祖荫、张英俊两位老师邀请贵州省气象局原总工程师李良骐,带领五位助教创建了地理系,在举步维艰的困境中,老一辈地理学人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百折不挠地推动学院发展。他们告诫学院在职的教育工作者,要秉持乐观、坚韧的心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理学人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宝贵精神,把握好学院发展的大好时机,扎实开展培育人才与科学研究工作,推动学院、学校更好发展。

此外,老同志还给学院资料室赠送了图书和图件资料。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