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09-04 10:34      【点击】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1日,师大校园内彩旗飘扬,人潮涌动,经管学院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同学。

在学校东门、南门及西门三个站点,学院志愿者们用微笑和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图书馆广场的新生报到处,志愿者们为新生检录录取通知书、发放“一卡通”、办理入住手续、导购军训服装。党建办设立了“党员服务岗”,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同学服务新生、服务群众。他们佩戴党员胸牌,面带微笑,为初到校园的新生和家长们解答疑惑,讲解报道流程并引导新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新生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下午,经管学院在理9124教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本喜、2019级辅导员张晶晶与新生家长们就“育人理念、办学思路、家校联结”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增进家长们对校情院情的了解,凝聚共识、促进家校联动,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全面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当晚,赵本喜、张晶晶代表学院,带领党建办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寝室看望新同学。老师和新同学们拉家常,亲切询问同学们适应新环境的情况,关心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嘱咐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和舍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强调了人身及财产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党建办学生干部为新同学们精心编印了《入党启蒙教育》宣传册,发放到每个寝室,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走访活动加深了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师生情谊,为离家在外求学的学子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9月2日,新生开学典礼在理9315教室举行。市场营销系主任邓昕才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向新同学们强调了“学会学习、学会成长、学会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勇于创造,厚积薄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在校生代表张兰玉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建议新同学们要秉持“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做到“早做规划、明确目标,知行结合、提升能力”。新生代表冯林俊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和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呼吁广大新同学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创新,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院长吕萍在仪式的最后向2019级新同学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经管大家庭,祝贺他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她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情况、学科体系、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引用梁启超先生在清华大学“三问三答”的演讲,教育同学们在大学中该如何成为“知者”、“仁者”、“勇者”。最后,她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新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并祝愿同学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向梦想起航。

当天,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和安全教育也如期顺利开展。至此,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愿新同学们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创造出属于自己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