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9-09-03 09:20      【点击】

9月2日,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分别在宝山、花溪两个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院长曾晓进、副院长杨中兵、副处级组织员孟忠常、办公室副主任欧强到会,辅导员杨馥瑞、安飞、江坤以及全体新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吕涛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曾晓进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以提问题的形式从关于什么是大学,如何追求人生,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干什么,我将要去哪里,如何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在大学求学等方面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用了4句名言送给同学们,“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谦虚才能让人进步;“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要探求真知真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求永无止境。

接着,教师代表吴燕发言,指出大学意味着新的开始,大学是一个加油站,大学意味着独立和走向成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新的旅程中,带上理想与目标,带上努力和勤奋,带上社会的责任和父母的期盼,没有获得成功,决不能有任何松懈。

随后,新生代表吴小凤发言,定当尊师重教,奋发努力,不负光阴;要向师兄师姐学习,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要秉承贵州师范大学“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当祖国栋梁。

最后,蒙黎明讲话,对于如何完成好大学学业,从“融入”、“进取”、“坚持”、“收获”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用新时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借用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爱国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砥砺奋斗;五是要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六是要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有品位的人生。

典礼结束后,接着开展了入学教育。杨中兵开展了体育专业认知教育,吕涛进行了学生安全教育,同时各系安排专业教师在当天下午分专业进行了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