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研究生专题党课及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9-09-05 16:35      【点击】

 

9月4日上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花溪校区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党旗引领指研路,学术为径勤作舟”的专题党课及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副院长林坤、党建办主任陈豫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燕、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22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会议分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署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进行“三会一课”规范性教育等环节,活动内容详实,气氛热烈。

胡娅丽在题为“党旗引领指研路,学术为径勤作舟”的专题党课中,从加强政治建设,树立理想信念,明确青年知识分子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谈起,阐发了对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以及当代青年如何担负时代重任的思考。她还就研究生党建如何与院校特色、与专业学习、与学术成长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等议题进行了解析,引导研究生党员心系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报国之志落实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林坤指出,研究生党建是高校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结合如何深化学术诚信、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及培养研究生的诚信品质等对研究生提出了具体的学术要求和纪律要求;陈豫魁带领大家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规范组织生活等环节进行了学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燕就抓好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防范风险意识、树立正确学术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对研究生支部今后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设想。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并对如何将理想信念与个人成长目标结合有了新的认识。研究生党支部也将通过提升“三会一课”的实效性,加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研究生党员和引导凝聚研究生同学,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