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集中入学教育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9-09-03 16:23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集中入学教育。学院班子领导、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管理科科长、研究生科科长、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及2019级本科、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入学教育由院团委书记朱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对2019级新生的加入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新生们阐释了校训和院训的深刻内涵;就学校的办学条件及办学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会学习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院长周忠发对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现状与未来、历史与传承;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绘就美好未来。

副院长杨广斌就学院专业设置、就业前景、就业方向等内容一一为同学进行了解读,对学籍、学分、本科阶段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希冀同学们可以尽快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找到发展方向,努力奋斗。

副院长赵翠薇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及成果、研究生学习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涵养精神,学会自律,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创造知识,能够陶醉于学业的博大精深,度过充实的学习时光。

教师代表刘艳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同学们掌握学习的能力,主动学习,养成合作的习惯,用心于学业,无悔于青春。

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刘涵雪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初入象牙塔的激动、喜悦之情,她代表新生表态,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潜心学习,乘风破浪,不断进步。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郑芳静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并表示会用实际行动不断努力,在新起点上,砥砺青春、挥洒汗水,度过充实无悔的研究生生活。

开学典礼后,接着开展了2019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首先,由保卫处处长钟琪进行安全教育。钟琪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校园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讲授,帮助大家掌握校园安全的防范措施,更加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进行学院党建介绍及入党启蒙教育。郭锐从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优秀党组织创建、学生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本学期新生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沟通交流。她鼓励2019级的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