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19-09-04 16:05      【点击】

9月2日上午,心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院长潘运,办公室主任伍岳、心理学系主任罗禹、研究生科科长黄华宇、心理与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陈维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参会。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高阳主持。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新生代表、心理学首届博士生杨忠萍同学代表新同学作了发言。她说,非常荣幸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能够继续深造,感受师大的校园文化,聆听老师们的教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秉承师大“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以及“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师大精神,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知识的曙光下追赶时代的步伐,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在校生代表、2017级应用心理学周新宇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心理学院所有同学向新同学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她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实践发展的机会,与新生们一起分享校园生活乐趣,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快融入到心理学院的大家庭中。

教师代表吴文峰教授在发言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说,教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塞林格曼说:“当一个国家或民族被饥饿、战争所困扰的时候,心理学的任务是治疗心理创伤。但在经济繁荣的和平时期,心理学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人们活得更加幸福而有意义,生活得更加美好。”说明心理学作用既可以更好的认识自我、改变自我,也能帮助他人。他希望新同学抓紧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在心理学的学习与研究中去收获、去感悟、去体验,塑造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潘运代表学院作了院情专题讲座,他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平台、科研成果、党团建设、工会活动等内容,从学院历史发展沿革,发展现状作了全面的介绍,希望新同学加入新学院注入新活力,尽快融入到专业学习生活中来,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来。

杨建原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新同学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说,2019级是刚刚成立的心理学院首届招收的新同学,学院首届招收博士生,6月份成立的心理学院,标志着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发展的成熟,当前学院正齐心协力朝着研究型学院方向努力。她说,大学的责任是立德树人,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建立友情、收获爱情的地方,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人生、实现梦想,今天的开学典礼意味着对昨天的告别,开启新的人生。她对新同学提出了四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自律,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二是心怀梦想,立足现实,全面发展;三是把握时间,珍惜时光,实现梦想;四是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让师大时光生活成为自己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