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9-03 14:39      【点击】

9月2日上午,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出席开学典礼。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19级本、硕新生以及学生家长共计400余人到场参加。开学典礼由吴嘉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任胜洪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会融入集体,独立生存;二是学会包容,培养博大胸怀;三是学会专注,志存高远,并希望各位新同学珍惜青春韶华,勇担历史使命,励志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李祥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同学们,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希望同学们把读书看做一种志趣,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担当的教育青年,承担起教育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跑好人生马拉松中的贵州师大这一段。

2019级小学教育黄绘羽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对过去学习和成长的肯定,但成绩已成过去,希望在于未来。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严于律己,修养品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就青春梦想。

2019级教育管理专业赵宇霏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充足学习资源,并希望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新征程中,全体同学都能披荆斩棘、勇敢前行。

史秋衡以“探索教育遥望中西”为题做新生入学教育。他从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和党团建设等6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育学院依托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平台,打造西部地区的国家队,既有深厚的历史根基和学科发展传统,也有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崇高责任,更有高起点的国际影响力机制。希望全体师生以慎思笃行、博学致新为己任,怀揣一颗赤诚之心,关注教育之根本,人才培养之成效,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扬帆启航。

据悉,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涵盖专业教育、党团知识、校纪校规、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安全教育、劳动教育、文明修身教育等方面,以此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