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赴遵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脱贫攻坚 科技帮扶”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9-07-31 14:11      【点击】

7月29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赴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及莲池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脱贫攻坚 科技帮扶”专题教育活动。副校长乙引以及科技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龙健主持。

在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由邓小平同志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烫金大字雄伟庄严,党员们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龙健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诵入党誓词,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坚定了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精神的信念。

缅怀后,科技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生科院党委书记曾宪林、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共同来到黔货出山—遵义馆考察并与遵义市永康绿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进行座谈,永康绿负责人介绍了永康绿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是集生产、加工、配送一体,结合产业发展的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利用数字和网络信息技术,涉及农业观光旅游、户外拓展服务、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的体现区域特色突出基地示范效果的特色企业品牌,也提出了作为企业在技术、人才方面的需求。

乙引一行分别从我校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等方面进行介绍,表示以企业为技术需求为导向,努力达成产学研合作,实现新时期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大背景下的双赢。

最后,乙引一行参观考察了永康绿在红花岗金顶山莲池的农业基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对莲池农业基地的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园区建设有了深入认识,感受农村、农业日新月异的喜悦变化。也强调了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和提高基地、农产品科技含量的重要并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缅怀历史,铭记职责使命,更重在立足当下,扎实工作,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这一大局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