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13 10:2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教学技能,5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于花溪校区文2301教室举行第十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贵阳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宋雪梅,省府路小学教务系主任沈苏英,学院教育学系教授袁凤琴,心理学系教授植凤英,教育技术学系教授王毅,小学教育系卓毅教授,黄河老师担任评委,共计14支参赛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共有说课、即兴演讲、授课、评课及答辩五个环节。

赛前,各参赛组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的出场顺序。比赛中,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即兴演讲时激情澎湃,仪态大方;授课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板书规整;评课褒贬得当,公正得体;答辩思路清晰,言语流畅。同学们的精彩展示不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和掌声,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扬和鼓励,老师们根据各班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和教学设计进行公正打分。

上半场结束后沈苏英就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说课要合理分配时间,突出重点;即兴演讲语言应更具感染力;授课时要关注学生,板书美观;评课突出亮点,指出不足与措施等。随后袁凤琴又进行简单补充,她谈到案例选择要适度,并贯穿全程,授课内容要进行拓展等。下半场结束后,卓毅老师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每支参赛队伍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她从教师礼仪、板书设计、教学设计方面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适应赛制的能力,更好地处理好每一个环节。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有利于促进学生教育实践能力的培养,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