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承办“风·雅·颂”诗词创作与诵读活动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17-04-07 09:22      【点击】

4月6日上午,由文学院承办,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风·雅·颂”诗词创作与诵读活动方案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部分知名学者、诗人,贵州省哲学社会规划办以及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作为主办方的贵州省哲学社会规划办主任蔡中孚汇报了本次研讨活动的起因,作为承办方的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易闻晓教授详细解释了本次准备进行的流动内容以及基本方案,并诚挚邀请来自海内外的相关专家提出积极建议。著名的词学家和词人、澳门大学施议对教授,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中华诗教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海鸥教授,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晓明教授,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老师,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负责人莫真宝老师,贵州大学中文系赵永刚副教授等,根据活动的方案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强调了运用文学来传承中华传统秀文化的可行性、活动举行的地域性兼顾、活动的学术性和宣传性、活动的成果形式等问题。最后,刘海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表示了感谢,并提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就该项活动方案进行认真的修改,以期推动活动的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