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7-04-07 13:1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清明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陵墓的有关精神,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批准,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于4月5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到花溪公园戴安澜将军墓开展“纪念革命烈士、增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建中心负责人首先向参加祭扫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戴安澜将军的生平事迹,特别是1942年,戴安澜将军率第200师作为中国远征军的先头部队赴缅参战,取得同古会战(歼敌五千余,而日军兵力4倍于戴部)、收复棠吉等战功,1942年5月18日在郎科地区指挥突围战斗中负重伤,26日下午5时40分在缅北茅邦村殉国等英勇事迹。学生党员代表在烈士目前作了“纪念革命烈士、增强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全体党员怀着沉痛哀思、庄严肃穆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默哀礼并敬献花圈,每位党员同志还向抗日英雄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本领,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