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院级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刘海      【日期】2007-07-10 00:00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院级基层党组织调整后的选举工作,学校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院级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进行了及时的安排部署,自4月6日以来,已基本完成了全校院级党委(党总支)的选举。

  在选举工作中,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精神,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一次民主集中制教育。院级党的委员会(党总支委员会)的产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由党员大会按多于应选人数的20%进行差额选举产生。
  这次院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还有最大的一个的特点是,把院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与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民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党委(党总支)在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总结回顾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情况,通报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并重点围绕院级党委(党总支)工作职责,报告今后的工作打算,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和检验。
  在院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前,学校党委还对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对任期届满的支部进行改选。这次党支部调整进一步把支部设置前移,条件成熟的教师党支部从原来的以学科设置向学科团队、科研团队、教学团队前移,具备条件的班级全部建立了学生党支部。先后对117个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改选或补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